您現在的位置:官方部落格首頁 /(文章區)命運狗gogo

2008年4月30日 星期三

第1狗*可愛型

幫寵物翻譯到現在,得到了很多很珍貴的「經驗」,
從牠說出來的話,可以知道他的個性、習慣及心情;
「寵物」說出來的話就和人一樣,大致分為十種類型:
可愛型、耍賤型、智慧型、貼心型、多愁善感型、
無所謂型、成熟型、叛逆型、管家型、自主型,大概是這十種個性。

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
可愛型:童言童語,未滿八個月大的小狗,大概都是這種類型!
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


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
例:可愛的小饅頭
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
第一次見到他的時,他才幾個月大,
他一開口就說:「媽咪會不見!媽咪會不見!媽咪會不見!」不斷的重複;
第二次見到他,差不多和相隔一個多月,而牠和我更熟了
,他還未成犬,他一見到我就說:「老師!我變胖了喔!」
我問他:「你為什麼變胖啦?」
他跳到我身上,他說:「因為我每天都睡飽飽吃飽飽呀!」
用詞遣字就會用疊字「飽飽」,小狗狗的世界也是只有吃和睡,可愛極了。
這就是「可愛型」的幼犬說話大概是這樣。


延伸閱讀:
饅頭麻與饅頭


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
另一種是可愛型「成犬」,即使他成犬了,還是說話很可愛。
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

例:MOMO(已經四歲)他就是屬可愛型的
MOMO說他媽媽:「你這輩子都瘦不下來,不要把我託給別人,你想想看要怎麼辦?」
MOMO:「打麻將、打麻將,我討厭你們打麻將,因為我會很無聊。」
這隻MOMO說話就是屬於可愛型,會重複用語,
說出來的話就是童言童語,沒有任何修飾,沒有多餘的想法,
用很直接的語言表達出他的想法,這就是可愛型的狗狗。

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
寵物的天真、無邪,讓我們和她相處毫無負擔,當身心俱疲回到家,
看到自己的小可愛又叫又跳的迎接,所有煩惱、壓力馬上煙消雲散。
這也是為什麼這麼多人可以縮衣節食來養寵物,而寵物們也深深的擄獲每一個人的心。
明天繼續介紹「耍賤型」的狗狗,敬請期待!


幫寵物翻譯到現在,得到了很多很珍貴的「經驗」,
從牠說出來的話,可以知道他的個性、習慣及心情;
「寵物」說出來的話就和人一樣,大致分為十種類型:
可愛型、耍賤型、智慧型、貼心型、多愁善感型、
無所謂型、成熟型、叛逆型、管家型、自主型,大概是這十種個性。

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
可愛型:童言童語,未滿八個月大的小狗,大概都是這種類型!
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


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
例:可愛的小饅頭
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
第一次見到他的時,他才幾個月大,
他一開口就說:「媽咪會不見!媽咪會不見!媽咪會不見!」不斷的重複;
第二次見到他,差不多和相隔一個多月,而牠和我更熟了
,他還未成犬,他一見到我就說:「老師!我變胖了喔!」
我問他:「你為什麼變胖啦?」
他跳到我身上,他說:「因為我每天都睡飽飽吃飽飽呀!」
用詞遣字就會用疊字「飽飽」,小狗狗的世界也是只有吃和睡,可愛極了。
這就是「可愛型」的幼犬說話大概是這樣。


延伸閱讀:
饅頭麻與饅頭


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
另一種是可愛型「成犬」,即使他成犬了,還是說話很可愛。
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

例:MOMO(已經四歲)他就是屬可愛型的
MOMO說他媽媽:「你這輩子都瘦不下來,不要把我託給別人,你想想看要怎麼辦?」
MOMO:「打麻將、打麻將,我討厭你們打麻將,因為我會很無聊。」
這隻MOMO說話就是屬於可愛型,會重複用語,
說出來的話就是童言童語,沒有任何修飾,沒有多餘的想法,
用很直接的語言表達出他的想法,這就是可愛型的狗狗。

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
寵物的天真、無邪,讓我們和她相處毫無負擔,當身心俱疲回到家,
看到自己的小可愛又叫又跳的迎接,所有煩惱、壓力馬上煙消雲散。
這也是為什麼這麼多人可以縮衣節食來養寵物,而寵物們也深深的擄獲每一個人的心。
明天繼續介紹「耍賤型」的狗狗,敬請期待!


0 留言: